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課程特色及評估方法


課程模式

課程是以「主題教學」及「專題研習」(PROJECT)為主,並會由專科老師教授英語及普通話。

  1. 主題教學:本校會按幼兒發展來設計【螺旋式】的校本課程。老師在編寫學習內容時,會按幼兒的發展需要、生活經驗及興趣來設計遊戲活動,透過戲劇、唱遊、科學實驗、美藝及體能等多元智能的遊戲活動來學習。
  1. 專題研習(PROJECT) 本校會在K2及K3的課程中進行「專題研習」,並安排於每學年的上、下學期各進行一次(全學年共兩次) ,每「專題研習」為期3-4週。老師會助幼兒選擇非常感興趣的主題去進行深入探究的教學活動,過程中,幼兒會主動在人和環境的互動下,採取連串的行動去解決各種問題。「專題研習」的學習特點是著重步驟性,過程包括:發現問題、確定問題的性質,提出可行的建議及方法、實驗(驗証)和解決問題。對幼兒來說「有意義的學習活動」,才會產生有意義的學習過程和結果。

 

評估方法

 本園採用【幼兒學習歷程檔案】作為持續性的校本課程評估,學習歷程檔案內容包括:

  • 每個主題完結後,有「主題評估表」
  • 在每個學期完結後,會有幼兒六個發展範疇的「評估表」  (包括:語文/幼兒數學/大自然與生活/藝術/體能與健康/個人與群體)
  • 在每個學年完結時,有「總評估表」
  • 會選輯幼兒部份的作品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