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中華文化日2023


中華文化日(2023年6月21日)

活動目標

  • 幫助兒童認識國家及中華文化,培養對國家的歸屬感。
  • 培養兒童的國家觀念和國民身份認同。
  • 教導兒童遵守法規,愛護公物,尊重關愛別人,成爲良好公民。

活動簡介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且博大精深,爲了加强幼兒和家長對中國文化的認識,本學年學校於端午節前夕舉辦了「中華文化日之親子活動」,當日老師和幼兒悉心打扮,穿著漂亮的漢服、華服回校,令全校上下都洋溢著濃厚的中華文化氣息。學校籌備了6個攤位遊戲,包括麵粉公仔、造紙、香包、射術、蹴鞠和漢服試穿打卡,還有中式雜耍表演,由連續三年全港雜耍大賽冠軍的陳師傅前來表演,表演内容豐富,有扯鈴、砌磚、轉碟以及互動體驗環節。當天的活動豐富有趣,又有精彩的表演,整個校園都充滿了歡聲笑語。是次的中華文化日,讓幼兒和家長齊來參與、親身體驗,更能引起幼兒對中國傳統風俗及文化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