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土瓜灣幼稚園邊間好及排名 - 閩光書院幼稚園


幼稚園排名與選校參考

 

幼稚園排名

 

「土瓜灣幼稚園邊間好?」「紅磡幼稚園邊間好?」家長在為子女選擇幼稚園的時候,可能都會出現類似的問題。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理解何謂「好」,對不同的家庭和小朋友來說,「好」的意思或會不盡相同。可能用「適合程度」是比較合宜。

 

除了「土瓜灣幼稚園邊間好」是家長常留意的問題之外,土瓜灣幼稚園排名也是家長十分關心的,不過評核土瓜灣幼稚園排名等確很難有一個統一標準。既然談及土瓜灣,我們就直接以土瓜灣區作例子吧,這區有十一間幼稚園(已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各校類型不同,辦學理念也有差異,而宗教背景亦有不同,如真的要搞一個土瓜灣幼稚園排名,都不知以何為評估基礎才能公平地給予評分,因此要定義土瓜灣幼稚園邊間好也不容易。

 

當然,大家會從上網或一些天書尋找相關資訊以作比較。有些網站就以點擊次數來排次序,也有些幼稚園天書以自定的幾個範𤴆來作評級基礎,但都是針對一個大區域(如中西區、九龍城區),並沒有仔細分區的(如土瓜灣幼稚園排名)。其實,幼稚園某方面的質素或優點或設計等,對家長和幼兒來說若是「好」的(適合的),也就是可得分的高排名學校,家長不妨為自己孩子搞一個幼稚園排名,有專屬自己孩子的一個「土瓜灣幼稚園排名」、「何文田的幼稚園排名」或「紅磡幼稚園排名」。

 

選校參考

要確定土瓜灣幼稚園邊間好,家長都會參考一些土瓜灣幼稚園排名。其實以下因素,相信也是家長需要考慮,以決定土瓜灣幼稚園邊間好:

 

1. 就近入學方便接送:家住在土瓜灣區的,以居住地點為中心,考慮靠近周邊區域的幼稚園,例如住在樂民新村的家長,除了考慮土瓜灣幼稚園邊間好,也應考慮何文田的幼稚園,因為就近入學方便接送,對幼兒是「好」。

 

2. 家長認同學校的辦學理念、教學理念:這可從學校網站了解,也可以透過參觀和開放日等親自查詢該校的課程、教學模式等。(本校相關資料:https://amoy.edu.hk/course-mode

 

3. 學與教:所有加入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都必須經過教育局的評核,評核合格方可加入計劃接受教育局津貼,家長可以從教育局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中心概覽查閱。

本校質素評核報告https://www.edb.gov.hk/attachment/tc/edu-system/preprimary-kindergarten/quality-assurance-framework/qr/qr-report/AmoyCollege.pdf

 

4. 師資和師生比例:相關資料可從教育局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中心概覽可查閱。

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中心概覽2020/21學年https://kgp2020.azurewebsites.net/edb/

 

5. 校園設施及空間:家長可以透過學校網站、開放日參觀,或學校導賞活動(或網上導覽影片),了解校園情況。

本校校園介紹:https://amoy.edu.hk/campus-view

本校導賞影片:

粵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Nt5hrS8k_w

英語及普通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M83-92cW50

粵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bjfmRwKgA

 

6. 宗教信仰:如家長有宗教仰,這可能是一個重要考量的因素。

 

7. 升學情況:現時升小一可以自行報直資或國際學校,此外,有兩個路徑:「自行派位」和「統一派位」,「統一派位」與學校本身沒有直接關係,一般家長都會參考一下學校自行派位的情況。相關資料應可透過學校網站查閱。

本校2021年派位情況https://www.facebook.com/amoykg/posts/1725502540970856?comment_id=172554760096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