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土瓜灣 K1 幼兒班 | 九龍城 K1 - 閩光書院幼稚園


我們K1班的課室:

本校有6個課室,分別位於一樓和二樓。K1設在一樓的103室。

 

K1課室以黄色為主色,有500多平方呎,空間寬大,陽光充足,空氣清新。無論晴天或雨天,小朋友時刻都可以真實看到、感受到。(可考慮放小朋友在走廊活動,見到天空的照片)

 

我們K1班的日常

 

運動場、體能室、英語課

 

每天都有安排體能課,有蓋運動場和室內體能室都是每位同學每天必去的地方,相信比較其他九龍城K1班小朋友,我們這九龍城K1會有更多空間走動,對小朋友心智體能發展有著正面的影響。

 

每天都有機會聽說普通話

 

每星期有三天同學會上外籍老師的課(21-22年度開始,還有加入本地英語老師一起上英文課)

 

歡迎報讀我們的K1班

我們學校全年都可以遞交入學申請表,或透過網上報名系統報名。一般在每年11月初安排面試。也歡迎家長預約參觀。

 

 

報讀K1有用資訊:

1. 九龍城K1有多少學額?

 

關於九龍城K1的學額數目,教育局暫時未有這方面的統計資料,而各類別的幼稚園,包括私立獨立,或已參與幼稚園計劃的幼稚園,都是因應課室的容額(由衛生署批審)而決定收生數目之多少。家長想知道更多有關何文田、龍塘紅磡和土瓜灣K1學額等資料,可以參看教育局「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概覽中有一項稱為「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從中可大概知道全校總學額,包括九龍城K1、土瓜灣K1等的學額。

 

2. 於九龍城居住的小朋友,可以報土瓜灣幼兒班嗎?

 

「就近入學」是幼稚園收生的考慮因素之一,但教育局沒有強制規定不可以,學校會按情況作決定。所以,住在土瓜灣區外的人也可以報讀土瓜灣K1。

 

3. 會在甚麼時候進行面試?何時會知道結果?

 

按教育局2022-2023學年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學校不能早於11月面試,所以各幼稚園會安排11月初開始面試,結果最遲於12月17日發出通知。家長需要於2022年1月6-8日前往幼稚園註冊(留位)。(家長須於9-11月申請入學註冊證,申請詳情見:教育局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的網頁連結:https://www.edb.gov.hk/k1- admission_tc)

 

4. 可以同時註冊兩間幼稚園嗎?即例如留了一間土瓜灣K1學位,可否同時再註冊另一間的學位?

 

不可以。假如家長用註冊證為小朋友留了一個土瓜灣K1學位,就算家長預算會搬往另一區,也不能再到第二間幼稚園註冊,為小朋友留另一個K1學位。因為教育局會向每名可在本港接受教育而又合資格接受計劃資助的兒童,發出一張「幼稚園入學註冊證」。家長必須向第一間註冊的幼稚園取回註冊證才可到另一間幼稚園註冊。

 

5. 如果小朋友已經在甲幼稚園註冊(或已開學),及後要搬遷到土瓜灣,因而欲轉校報讀土瓜灣幼兒班,家長如何得知仍是否有土瓜灣幼兒班學位?

 

家長可以上網查:「(年度)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點閱「(年度)幼稚園幼兒班(K1)學位空缺資料」,再選九龍城區便可查到九龍城K1學額的空缺情況。例如某土瓜灣K1有學位空缺,有關幼稚園會以「Y」作表示,學額已滿的則會以「N」表示。家長雖然不能準確知道土瓜灣幼兒班學位空缺的數目,但可以知道哪一間學校土瓜灣幼兒班有學位,便可進一步致電學校查詢。(留意有關資料只供參考,學校或會作出更新。如需尋找各區包括土瓜灣幼兒班學位等,應直接致電聯絡有關幼稚園,而取錄結果將由學校決定。)

 

參考:

 

1. 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 https://kgp2020.azurewebsites.net/edb/

2. 2022/23學年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 https://www.edb.gov.hk/k1- admission_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