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土瓜灣 K2 低班 - 閩光書院幼稚園


我們K2班的課室

 

本校有6個課室,分別設於一樓和二樓。K2設在一樓的102室。

 

K2課室以藍色為主色,面積約500平方呎,空間寬大,陽光充足,空氣清新。課室外是半露天的走廊,那裏可以看見天空,也可以種植盆栽,環境不俗。

 

我們K2班的活動

 

果皮酵素、劏魚、…….

每天的體能課以外,K2班課堂的特色就是有著超多有趣活動,多到你想不出來:如果與其他土瓜灣K2班比較,我們這土瓜灣K2的學習活動量與有趣度一定坐亞望冠。

普通話老師是K2班的助教老師,班上日常溝通都要講普通話。

每星期有三天我們的同學會上外籍老師的課(21-22年度開始,還有加入本地英語老師一起上英文課)。

 

歡迎報讀我們的K2班

 

我們學校全年歡迎K2插班,歡迎家長致電本校查詢及預約參觀。

 

插班K2有用資訊:

 

1. 紅磡、龍塘、何文田、土瓜灣低班學額有多少呢?

 

關於紅磡、龍塘、何文田、土瓜灣低班學額數量,教育局暫時也沒有提供相關數字,而這個土瓜灣低班學額等的數字是難以作實的。原因是幼稚園的學額乃受制於課室容額。以一間只有三個課室的幼稚園為例,假設它只收全日班,每個課室被衛生署批核為20個全日班容額,即全校有60個全日班學額。如這一學年,K1有18人,K2有17,K3有19人,那它還有6個學額。由校本決定這6個學額收K1、K2或K3學生,可以全部給K1,也可以全部給K3。所以分級的學額空缺是不能確定,可以說是浮動的。

 

如家長想知道更多紅磡、龍塘、何文田、土瓜灣K2學額的相關資料,可以瀏覽教育局「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概覽中會列出學校的課室容額(「已使用課室的總容額」),也會有列出該學年幼兒班、低班和高班的就讀人數。對家長去了解土瓜灣K2學額等有一定幫助。

 

2. 假如因搬遷而要轉校,並想插讀土瓜灣低班,還有甚麼途徑可以查到哪一間學校有土瓜灣低班學位?

 

家長可以上網查:「(年度)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點閱「(年度)幼稚園幼兒班(K1)學位空缺資料」,再選九龍城區,因為土瓜灣屬於九龍城區(但不能再篩選出「土瓜灣低班」的學位空缺資料),便可查到K1學額空缺情況。如該學校仍有K1學位空缺,會標示為「Y」,如果是「N」的話則表示已滿額。因著分級學額是浮動的,如果有土瓜灣的K1學額,土瓜灣K2有學額的機會也很大。家長可進一步致電學校查詢。(如你想為小朋友插讀土瓜灣K2班,我們學校歡迎你,請致電本校查詢:2711-2463)

 

3. 轉校插班,包括土瓜灣K2班等,會有甚麼程序?當中報名作土瓜灣K2插班等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

 

轉校方面,如報土瓜灣低班等,一般程序是:(1)找新學校報名、面試,(2)獲取錄後即通知舊校退學,(3)向教育局申請臨時註冊信到新校註冊(留位)、訂購校服、書包和課本,(4)在小朋友最後上課日取回正式的註冊證,並在土瓜灣低班新校第一天上課或以前,把正本註冊證交到新校。

要注意的是,入讀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學校,必須要有註冊證。家長需要以書面給舊校一個月通知,才可以取回註冊證。

 

參考結連::

 

1. 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 https://kgp2020.azurewebsites.net/edb/

2. 2022/23學年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https://www.edb.gov.hk/k1- admission_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