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土瓜灣 K3 高班 - 閩光書院幼稚園


我們K3班的課室:

 

本校有6個課室,分別位於一樓和二樓。K3設在一樓的101室。

我們這土瓜灣K3課室以綠色為主色,面積約500平方呎,寬敞課室加上半露天走廊,空氣容易流通,陽光也相當充沛。課室外是多元興趣廊,那裏可以玩許多有趣活動,這是我們土瓜灣高班的優點之一。

 

 

我們K3班的畢業禮

 

畢業禮是我們這土瓜灣K3班最具特色和規模的學習活動。在疫情之下,區內龍塘、紅磡、何文田或土瓜灣K3班都在考慮取消實體畢業禮時,但我們這土瓜灣K3班就以一定演出的心態預備預備再預備:唱歌、跳舞、記台詞、練走位、旁白錄音……不斷的演練,讓這土瓜灣高班小朋友可以在各方面得到鍛鍊和體驗。

同樣,每天都有機會講普通話。

每星期有三天同學會上外籍老師的課(21-22年度開始,還有加入本地英語老師一起上英文課)

 

歡迎報讀我們的K3班

 

我們學校全年歡迎土瓜灣K3插班,即使居於土瓜灣區外的小朋友,都可作土瓜灣高班報讀,請家長致電本校查詢或預約參觀。

 

有用資訊:

 

1. 小朋友讀至K3的話,還可以轉校嗎?轉校會對升小學有影響嗎?

 

K3也可轉校;轉校不會對同學升讀小一學校有特別影響。假若小朋友有需要插讀土瓜灣高班,閩光書院幼稚園部歡迎你報讀我們的土瓜灣K3班,請致電本校查詢(電話:2711-2463)我們土瓜灣高班詳情,也歡迎家長預約參觀。

 

2. 作轉校插班,例如土瓜灣高班插班等,會有甚麼程序?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

 

如從本身正在就讀和要轉往的新校都是幼稚園計劃下的學校,一般程序是:(1)先找新學校報名、面試,(2)取錄後即通知舊校退學(一般要一個月書面通知),(3)向教育局申請臨時註冊信到新校註冊(留位)、訂購校服、書包和課本,(4)在小朋友最後上課日取回正式的註冊證,並在新校第一天上課或以前,把正本註冊證交到新校。

 

家長向舊校申請退學後,在小朋友最後上學日可領回註冊證(讀K1入學時學校已收取,家長應有一張註冊證收據)。如轉讀的新校是私校,則不受註冊證限制。如小朋友本身讀私校,要轉讀幼稚園計劃的學校,就必須要向教育局申請註冊證。

 

3. 土瓜灣屬34校網,那些讀土瓜灣K3的小朋友,會否較有機會入讀34校網的小學呢?小一入學統一派位的決定因素是甚麼呢?

 

現時升小一可以自行報直資或國際學校,此外,有兩個路徑:「自行派位」和「統一派位」,這兩方法都不會受小朋友就讀的幼稚園而受影響(詳參:教育局小一入學統籌辦法>小一入學申請資料單張)。

 

如果會影響派位,讀土瓜灣高班的小朋友必然可以派讀34校網小學的話,可能有些父母會為了小朋友在小學統一派位時能入讀34校網內心儀的學校,從區外的幼稚園轉校(或者一早從K1開始),就算辛苦跨區上學,也會轉讀龍塘、何文田或土瓜灣K3班。

 

真正決定統一派位結果的因素,是小朋友所住的地區。「就近入學」原則下,小一入學統一派位會派給小朋友所住區域相同校網的學校。因此,有些家長為了讓小朋友能入讀34校網,不單止小朋友升高班時轉讀土瓜灣高班,更有人一早在小朋友入幼稚園前就整個家庭搬進34校網。

 

參考:

 

1. 教育局小一入學統籌辦法 https://www.edb.gov.hk/tc/edu-system/primary-secondary/spa-systems/primary-1-admission/